汉魏洛阳城遗址

洛阳发现中国首座太极殿 汉魏洛阳城揭开神秘面纱

摘要: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张超飞 东方今报洛阳讯 经过3年持续工作,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建中立极”的大型宫室—汉魏洛阳城太极殿日前被揭开神秘面纱。   这座始建于1700多年前、占地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庞大宫殿的建造,开启中国古代都城单一宫城制度的新纪元,现存的北京故宫太极殿和明清北京城建筑布局均脱胎于此。   魏洛阳城是中国历史上的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和北魏时期的国都或王都,建都时间近600年,在中国古代都城发 ...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张超飞 东方今报洛阳讯 经过3年持续工作,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建中立极”的大型宫室—汉魏洛阳城太极殿日前被揭开神秘面纱。

  这座始建于1700多年前、占地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庞大宫殿的建造,开启中国古代都城单一宫城制度的新纪元,现存的北京故宫太极殿和明清北京城建筑布局均脱胎于此。

  魏洛阳城是中国历史上的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和北魏时期的国都或王都,建都时间近600年,在中国古代都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国家首批重点保护的大遗址之一,也是丝绸之路跨国申遗的重要文物点。此次太极殿考古发掘,基本确定了汉魏时期太极殿的位置、范围、结构,为汉魏洛阳城国家大遗址保护和丝绸之路跨国申遗提供了重要资料。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太极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