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酒泉市人民政府修订公布锁阳城遗址玉门关遗址和悬泉置遗址保护管理办法

摘要: 酒泉市人民政府修订公布锁阳城遗址玉门关遗址和悬泉置遗址 保护管理办法 日前,酒泉市人民政府修订并重新公布了《锁阳城遗址保护管理办法》《玉门关遗址保护管理办法》和《悬泉置遗址保护管理办法》,已于7月15日起 ...
  酒泉市人民政府修订公布
                                                         锁阳城遗址玉门关遗址和悬泉置遗址
                                                                      保护管理办法
    
    日前,酒泉市人民政府修订并重新公布了《锁阳城遗址保护管理办法》《玉门关遗址保护管理办法》和《悬泉置遗址保护管理办法》,已于7月15日起正式施行。
    为进一步加强锁阳城、玉门关和悬泉置三遗址的保护和管理,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根据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的总体要求,近期市、县两级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2009年酒泉市政府公布的锁阳城遗址、玉门关遗址、悬泉置遗址保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原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修订。这次修订,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世界遗产管理的有关要求,结合各遗址保护工作实际,重点补充了有关遗产价值定性、遗址遗产区和缓冲区的保护范围和保护对象、遗址遗产区与缓冲区的管理规定等内容,并对遗产保护管理的管理体制、职责分工、资金来源、保障体系、奖励惩罚等条款进行了充实、细化,使之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新修订的保护管理办法,是酒泉市政府公布的专门保护各遗址的政府规章,是一段时期内遗址保护的主要依据,对于推动各遗址保护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作用,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水平。(酒泉市文物管理局  王文革 王宏建 )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悬泉置遗址

锁阳城遗址

玉门关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