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尕哈烽燧

简介

摘要: 克孜尔尕哈烽燧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城西北1 2 公里,盐水沟东岸的戈壁台地上。其所在的库车县境内现有烽燧遗址多处,主要位于却勒塔格山南部,大体呈东西走向带状分布,克孜尔尕哈烽燧是其中、也是 ...
   克孜尔尕哈烽燧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城西北1 2 公里,盐水沟东岸的戈壁台地上。其所在的库车县境内现有烽燧遗址多处,主要位于却勒塔格山南部,大体呈东西走向带状分布,克孜尔尕哈烽燧是其中、也是目前中国新疆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极具有代表性的古代烽燧。                                 

      克孜尔尕哈烽燧所处的盐水沟东岸戈壁台地视域开阔,位于汉代出玉门关西行通往古龟兹、疏勒及天山北麓乌孙的交通要道。汉帝国长城防御体系在玉门关以西地区以系列烽燧设施延续,克孜尔尕哈烽燧以保存至今的沿交通路线设置的烽燧遗存,揭示了汉代天山南麓交通路线的走向。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克孜尔尕哈烽燧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