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今天,小雁塔穿越来了一帮“唐朝人”!浓艳丰腴、雍容华贵,太美了!

摘要:   禧福祥·6年西凤带您穿越唐朝,2018年4月17日,“唐风永流传 盛世禧福祥‘穿’越唐朝大型城市历史影像秀”活动在西安小雁塔盛大启幕。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子童、西安博物院党委书记范建国,长安大学教授、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陈云龙,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会长姚建昭,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著名摇滚歌手王建


  禧福祥·6年西凤带您穿越唐朝,2018年4月17日,“唐风永流传 盛世禧福祥‘穿’越唐朝大型城市历史影像秀”活动在西安小雁塔盛大启幕。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子童、西安博物院党委书记范建国,长安大学教授、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陈云龙,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会长姚建昭,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著名摇滚歌手王建房,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著名民谣歌手、导演马飞,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明得琴社社长、古琴表演艺术家王伟,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会员、歌手田琨,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唐妞品牌创始人乔乔,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马莉等领导嘉宾及20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此,将展开为期5天的唐风“穿”越拍摄活动,让盛唐文化潮爆古城西安。


  国内首个大型城市历史影像秀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文物局、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主办,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总策划,西安启唐文化承办,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影像秀还邀约到国内一线的、且立足文博领域的专业古代服饰复原团队,再现“文物”里的唐潮人。


活动用“穿”越的形式,将大唐服饰复原和城市影像结合起来,整合创意、音乐、影视、新媒体等多领域人才,借助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率先推出以“唐文化”为标识的穿越唐朝大型城市历史影像秀,旨在全力打造一个“唐风”浓郁的西安互联网热点,展现西安的“美城、美食、美景”。


  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著名摇滚歌手王建房,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副会长、著名民谣歌手、导演马飞,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会员、歌手田琨,西安市新文艺青年协会、唐妞品牌创始人乔乔为主办方代表赠送礼品——”唐妞“


  展现古城的历史之美、时尚之韵

唐朝政治稳定、经济发达,是中国历史的鼎盛时期,中国古代服装也发展到了全盛时期,可供展示和传承的元素十分丰富。因此,唐装不但是盛唐传统文化的代表,更是西安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所在。


为了揭开唐朝服装的神秘面纱,此次“穿”越唐朝大型城市历史影像秀邀请了国内一线的、且立足文博领域的专业古代服饰复原团队,以最高的学术研究标准为纲,只为做到博物馆级别的原装复原,让盛唐服饰、妆容、生活物品真真正正地呈现在世人面前,让征集而来的普通人,“秒”变唐朝模特。古与今交相辉映,时尚感与现代感精彩演绎,通过为期5天的拍摄活动,让“唐朝人”生活在今天的大西安。用古今“穿”越的对比,来展现出西安这座魅力之城的历史之美、时尚之韵。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现场致辞:共青团西安市委和各单位发起的本次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展示长安自古至今的文化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实施,不仅能够进一步推进青年“筑梦计划”落地,更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满载历史,但又充满新意的西安,让大家认识西安,爱上西安。感谢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全程独家冠名和主办本次活动。


陕西禧福祥公司副总经理王子童发表讲话:时代在历史的溯流中前行,经典在文化的推动下历久弥新。本次活动让这座千年古都重现大唐盛世的文化繁荣与文化自信,让中国传统文化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散发着新的光彩!陕西禧福祥公司愿与大家携手并进,为建设大西安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现场的原装复原服饰走秀活动美轮美奂,雍容华贵的唐代女装展示了初唐到晚唐的流行风尚,从唐初紧身窄小的小袖衫裙到妇女出行时所戴的帷帽装扮、盛唐的浓艳丰腴,再到中晚唐的花钗大几髻,生动的再现了唐朝的时尚流行变迁。盛唐男子花綾丝绸圆领袍,内穿半臂,汗衫,脚穿长筒乌皮靴,头裹幞头,是唐代男子典型的装扮!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