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长安佛教艺术专题讲座

摘要: 为加强西安博物院文博人员和志愿者的文化交流,推动博物馆学术研讨,近日,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锋钧在乐知学堂开展了“汉传佛教的兴衰”专题讲座。王院长系统的介绍了佛教的传入、佛教的基本思想及佛教造像艺术的发展等内容。本次讲座是系列专题讲座,王院长将以长安佛教艺术为主题,结合大量的实物和图片系统的剖析不同时期长安地区佛教造像艺术的特征和鉴赏要点。后期,王院长将陆续开展八次讲座,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与


为加强西安博物院文博人员和志愿者的文化交流,推动博物馆学术研讨,近日,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锋钧在乐知学堂开展了“汉传佛教的兴衰”专题讲座。

王院长系统的介绍了佛教的传入、佛教的基本思想及佛教造像艺术的发展等内容。本次讲座是系列专题讲座,王院长将以长安佛教艺术为主题,结合大量的实物和图片系统的剖析不同时期长安地区佛教造像艺术的特征和鉴赏要点。

后期,王院长将陆续开展八次讲座,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聆听讲座的除了有我院职工外还有不少社招志愿者和西博之友的成员,大家表示讲座的内容详实、形式生动、与藏品文物紧密结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