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理论与实践论坛在临漳举行

摘要:  4月13日,为期2天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理论与实践论坛暨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研讨会在临漳县拉开帷幕。来自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洛阳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等国内考古遗址公园的负责人以及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等众多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共同为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临漳古称“邺”,曾先后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位居我国北方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400年。2017年,邺城考 ...
 4月13日,为期2天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理论与实践论坛暨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研讨会在临漳县拉开帷幕。来自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洛阳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园等国内考古遗址公园的负责人以及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等众多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共同为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临漳古称“邺”,曾先后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都城,位居我国北方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400年。2017年,邺城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规划总范围8339公顷,公园建设核心目标是通过多种方式展示与阐释邺城遗址的历史价值、都城形制价值、文化艺术价值、考古与保护价值。(原文刊于《河北日报》2018年4月16日06版)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