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中国文保基金全国范围寻找“文化遗产筑梦者”

摘要: 6月25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薪火相传”评选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评选以“寻找文化遗产筑梦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在文化遗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践行“中国梦”的杰出个人和团队。 应妮 摄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薪火相传”评选活动25日在京正式启动。本届“薪火相传”评选以“寻找文化遗产筑梦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在文化遗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践行“中国 ...

    6月25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薪火相传”评选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评选以“寻找文化遗产筑梦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在文化遗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践行“中国梦”的杰出个人和团队。 应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第十届“薪火相传”评选活动25日在京正式启动。

本届“薪火相传”评选以“寻找文化遗产筑梦者”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在文化遗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践行“中国梦”的杰出个人和团队,颁奖典礼将由基金会“价值研究与传播项目”十个实施地之一的甘肃省天水市承办。

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指出,本届主题落在“筑梦者”,拓宽评选对象,希望将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这样的事业融入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

基金会秘书长詹长法介绍了“薪火相传”项目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对这些为民族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默默付出,拼尽一身智慧与信念,燃烧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改变我国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面貌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彰扬其公益精神和突出成果,从而激发更多公众保护与传承文化遗产的历史责任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化遗产事业中,既切合当前我国文化遗产工作的时代热点,又切合该会通过开展“薪火相传”评选鼓励公众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宗旨和理念。

本次评选活动时间自6月至11月,包括参评者报名、评审阶段和颁奖典礼。经初评、网络投票和终评环节,评选出“文化遗产筑梦者”杰出个人和团队各10名。

现场还发布了“薪火相传”活动的logo和奖杯造型。

“薪火相传”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性评选活动,自2008年首届评选以来,先后评选出100多名杰出个人和团队,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完)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