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2018年度阿里地区文物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 正式启动

摘要: 点击上方"西藏文物保护研究所"关注我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文物局与阿里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阿里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各项工作。根据阿里地区2018年文物考古工作计划和安排,2018年7月9日,在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院内举行了“2018年度阿里地区考古调查与

点击上方"西藏文物保护研究所"关注我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文物局与阿里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阿里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各项工作。根据阿里地区2018年文物考古工作计划和安排,2018年7月9日,在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院内举行了“2018年度阿里地区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出发仪式”。

出发仪式由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哈比布所长主持。自治区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珍出席并作讲话,自治区文物研究所全体干部参加出发仪式。仪式上曲珍副局长代表自治区文物局党组,指出2018年我区文物考古工作重心在西藏西部阿里,按照阿里地区2018年文物考古工作计划,今天我们即将踏上征程,全面启动阿里地区2018年文物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这意味着阿里地区文物考古工作将进入一个新历史阶段,这也是有史以来在阿里地区开展的工作队伍规模最大、最集中、学科最全的一次考古盛会,这必将为西藏文物考古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之后,曲珍副局长向即将出发的阿里地区考古队各领队授旗,并向各成员敬献哈达,预祝工作圆满顺利。

最后,哈比布所长指出,此次由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西藏队、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等多家科研院校联合考古工作组将对桑达隆果墓地、格布赛鲁墓地、曲踏墓地、曲龙遗址、阿里地区旧石器等多处文物遗存点展开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意味着2018年阿里地区文物考古工作正式启动、全面铺开,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此工作期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并指出今年工作重点是对属于早期金属时代的各类文物遗存进行考古调查和发掘工作。此项工作的推进,将为我们进一步掌握阿里地区早期文明和考古学文化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曲踏墓地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