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加尔遗址

历史沿革

摘要: 匿名的波斯资源“Hudud al-Alam”证实了这座中世纪的村庄为塔尔加尔聚落。这座古老的聚落曾经是中心地区,所有的交易路线都在这里集合。塔尔加尔遗址在丝绸之路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土耳其斯坦东部,Altai,Siberia,和 ...

匿名的波斯资源“Hudud al-Alam”证实了这座中世纪的村庄为塔尔加尔聚落。这座古老的聚落曾经是中心地区,所有的交易路线都在这里集合。塔尔加尔遗址在丝绸之路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土耳其斯坦东部,Altai,Siberia,和哈萨克斯坦中央与穿过Ili河谷的几条路线连接起来。老资料描述了8世纪Ili河谷稳定的城镇生活,在对古老的聚落Talgar的研究中,通过放射性碳得到的数据证实了这些资料的内容。聚落出现在89世纪,它占有最方便也最具战略性的地理位置。Talgar,Almaty 1,Sumbe位于连接着Ili与楚河谷的山脉通道处。他们也是聚落的避难所和城市发展的基奠。一般情况下,半定居和定居人口居住生活的地方,最后逐渐形成一座城市,是非常典型的过程。

畜牧业,打猎和农业一起在七河东北部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在挖掘Talgar聚落的过程中发现号角和有锯痕的号角。Talgar是主要的生产中心,生产陶瓷,玻璃,黄铜,青铜,和铁质品。山脚下特有的泥土里含有铁元素,这让对聚落的铁匠的学习变得容易。所有的铁和不锈钢制品中,辨别出了用莱氏体不锈钢制成的物品,该物品显示了铁匠高超的手艺。11-12世纪时,对Talgar的挖掘工作中发现了铁质的耕地用品,这些铁质用品用于土地耕种。直到19世纪,七河地区的农业仍然在使用转换系统。还挖掘出了家用粮仓,产量超过了家庭用量。这也证明了塔尔加尔曾经是面包交易的中心,塔尔加尔的周围和聚落也有高的小麦产量。因此,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国际的中心,还是地区和当地的交易中心。1113世纪,穿过Ili河谷,连接西方和蒙古的外贸交易路线,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

G.rubrouck的书面资源证实了七河东北地区强烈的贸易联系。这个时期,伊斯兰教,阿拉伯语,字母和书写都在七河北部广为流传。聚落Talgar南边的边缘处发现的墓地。包含穆斯林教习俗的坟墓。发现证实,该城市曾经也是其他宗教派别,比如佛教和基督教的家园。城市的人口用阿拉伯语记录在了陶土的铭文上。城市的人口是突厥部落的Dzhikil,Karluk,Tuhsi还有从Sogda,伊朗,中国来的人。这对大城市来说是很典型的。

考古得到的资源暗示了大部分的在Ili 河谷的聚落都起源于12世纪至13世纪早期。除了Talgar,Dungen,Sumb,Antonovskyi,kok Tuma,Chilika之外,在历史遗迹中并没有发现下一时代的资源。V.V.Bartold提到,大量的游牧民族蒙古的入侵者被很多的牧草吸引,造成了七河和Ili河谷地区的农业产量大减。在Timur战争时期和之后1425年的Ulugbek的改革运动期间,这个地区内的农业生产再次大量减少。书面的资源证实,这片区域的人口被强迫搬出七河地带,移居到别处。从1955年到现在的考古调查研究都是在talgar进行的。目前,挖掘工作是在聚落的东北方进行,保护工作在由东向西的主要的公路上。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塔尔加尔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