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托比遗址

历史沿革

摘要: 聚落是和Dzhamukat聚落一起辨认的,Bukhara Sogdians在6世纪时迁移到了土耳其斯坦。地理学家Al-Maqdisi,以及Nershahi的“tarikh-e-Bukhara”10世纪时提到了关于Dzhamukat的信息。伟大的阿拉伯地理学家Muhammad Ibn ...

     聚落是和Dzhamukat聚落一起辨认的,Bukhara Sogdians6世纪时迁移到了土耳其斯坦。地理学家Al-Maqdisi,以及Nershahi的“tarikh-e-Bukhara”10世纪时提到了关于Dzhamukat的信息。伟大的阿拉伯地理学家Muhammad Ibn Ahmad al-maqdisi,耶路撒冷本地人,千年之前参观了所有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包括Ispidzhab的区域以及DzhamukatAl-maqdisi表示,这座城市有以下这些特性,”是一座大城市,周边有墙壁环绕。城市里面有一座清真寺,Rabad地区有市场。“Nershahi历史显示,6世纪从Bukhara来的移民定居在Dzhamukat,是根据Dzhamukat,Bukhara的首领命名。V.V.bartold证明了Dzhamukat位于塔拉斯河谷内,和其他研究者的观点相同,他认为Dzhamukat并不在Syrdarya之内。然而,众研究学者对这座城市里的一处历史遗迹的身份问题仍然持有不同意见。A.N.Bernshtam假设位于现在Taraz城市南部的MaitobeBeshagach聚落可能与Dzhamukat有关。然而就Dzhamukat的总体面积来看,这些历史遗迹不可能成为一座大城市。种种特征表示阿克托比的残骸是城市的中心。首先,1938年,USSR考古探险队对这座聚落进行了调查研究。在聚落处放置了一个测试坑;也发现了陶瓷和钱币等物品,给科学家们判断这座聚落的起源提供了一些线索。1985年,USSR研究院的Taraz考古探险队开始了对该部落展开挖掘,之后的工作由历史文化研究院的USSR进行。2000年时,哈萨克斯坦南方考古与人文学探险队展开研究,19851987年间,获得了新的关于这座历史遗迹的数据。数据结果表明,聚落中心是被附近的农业地区连带毁掉的,长墙环绕着农田区域,现在这片农田已被耕种。显而易见,科斯托比城市是塔拉斯河谷里最大的城市之一。在对城堡的挖掘工作中发现的一组建筑物追溯到612世纪。因为13世纪时,这座堡垒所用作坟地,所以建筑物的最高点的平面严重受损。无数的伊斯兰葬礼改变变了这片土地本来的面貌。然而,发现的陶瓷和钱币还是帮助我们确认上层的建筑物平面可以追溯到1112世纪。最早的堡垒的建筑群落起源于68世纪,是克斯托比宫殿。对科斯托比的城镇区域Necropolis的挖掘确定了埋葬这里公民的时间为6-9世纪。

     分析在科斯托比找到的物品时得出结论,它们与中亚的一些城市如:AfrasiabVarakhsha,以及其他中东的著名的文化中心里发现的物品相似。因为所有的建筑物区域都起源于910世纪,这说明了目前塔拉斯河谷城市之间的文化和商业联系都在丝绸之路之上。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科斯托比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