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举办2016年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培训

摘要: 按照市文物局《关于印发西安市文物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市文物发〔2016〕104号)的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特邀请消防宣传服务中心讲师吕磊对全院职工、保安、保洁、院属 ...

 

按照市文物局《关于印发西安市文物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市文物发〔2016〕104号)的要求,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特邀请消防宣传服务中心讲师吕磊对全院职工、保安、保洁、院属经营商户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之前,西安博物院副院长苏合才就做好消防安全重要性做了讲话。授课老师结合当前几起火灾事故案例,向大家讲述如何进行火场逃生自救,如何安全使用液化气、安全用电,以及火灾的分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重点提醒大家在火灾来临时要保持冷静,及时寻找火源灭火,若火势无法控制,则利用现有条件快速逃生。讲师还通过大量的图片进行现场展示,教育大家要牢记火灾给人类造成的惨痛教训,时刻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火灾的发生。

此次知识培训,使每一位员工对于火灾危害重要性的理解得到了加强,指导全体员工在工作中要对工作环境进行彻底排查,切实做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安全保卫部:高鑫)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