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法国世界文化遗产培训班”在法国图尔正式开班

摘要: 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和法国驻华大使馆促成,法国世界遗产协会(Association des biens francais Patrimoine Mondial)主办,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ACCR)以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法国国家委员会(ICOMOS France)合作组织的“法国世界遗产培训班”于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在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心的图尔市正式开班。

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和法国驻华大使馆促成,法国世界遗产协会(Association des biens francais Patrimoine Mondial)主办,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ACCR)以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法国国家委员会(ICOMOS France)合作组织的“法国世界遗产培训班”于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在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心的图尔市正式开班。

 

卢瓦尔河谷位于法国中部,是法国最大也是最为活跃的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因其姿态万千的城堡群、和睦相处的人地关系等突出价值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法国继“圣艾米伦区”之后成功申请的第二项文化景观。为了更好地保护这处庞大的活态文化遗产,更有效地传播其无与伦比的价值,名为“卢瓦尔河谷使命(Mission Val de Loire)的遗产管理机构应运而生。开班仪式便在该机构的办公室内举行,并由自机构建立起就在此工作的两位“元老”,克洛伊女士和卡特琳娜女士为学员们上第一堂课。

 

相较去年由ICOMOS China促成的同类型培训班——“澳大利亚世界遗产管理高级培训班”,本次法国培训班的学员更加多元化,不仅有来自世界遗产地的管理者,有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还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一线工作的资深从业者。为了让彼此间更有效地交流,开课前,主办方请各位学员对自己参与的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工作和对本次培训的期许做了简要的介绍。

 

 

接下来的几天课程里,培训班将通过授课、案例阐释和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对“法国世界遗产管理体系”、“管理和规划部门角色定位”、“遗产的物权与管理模式”、“遗产的增值与传播”、“如何应对环境变化对遗产的影响”等议题进行阐述,并对学员们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虽然培训课程才刚刚开始,但课堂上授课老师和学员们不断产生的共鸣让我们发现,每一位遗产保护工作者都肩负着重大的使命,而这份使命早已跨越了国界,超越了语言。相信为期五天的培训将会为学员们带来更多的交流与碰撞,迸发出更为精彩的思考与火花。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