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穆日玛尼石经墙

摘要: 穆日玛尼石经墙级别:国家 年代:唐--清 地址:甘孜州石渠县格蒙乡穆日玛尼石经墙位于甘孜州石渠县格蒙乡,海拔4300米。始建于7-8世纪,最初被称为奔琼玉喀。10-11世纪成为当时岭国的皇家供奉圣物,成为重要的朝圣场所。18世纪第一世穆日活佛仁增江措仁波切主持维修和扩建玛尼墙,后人为了纪念他的功绩,将古玛尼墙改称为“穆日玛尼石经墙”。石经墙是特殊的藏族建筑类型,它的每一块石头都凝聚了深厚的宗教虔诚,墙体虽不高大,但 ...

穆日玛尼石经墙

级别:国家 年代:唐--清 地址:甘孜州石渠县格蒙乡

穆日玛尼石经墙位于甘孜州石渠县格蒙乡,海拔4300米。始建于7-8世纪,最初被称为奔琼玉喀。10-11世纪成为当时岭国的皇家供奉圣物,成为重要的朝圣场所。18世纪第一世穆日活佛仁增江措仁波切主持维修和扩建玛尼墙,后人为了纪念他的功绩,将古玛尼墙改称为“穆日玛尼石经墙”。

石经墙是特殊的藏族建筑类型,它的每一块石头都凝聚了深厚的宗教虔诚,墙体虽不高大,但是其沉重的历史沉淀仍然震慑人心。当代乡民仍然保有环绕日经墙转经,获得祝福的信仰传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