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国家文物局宋新潮到乾陵文物管理处调研

摘要: 6月21日中午13点左右,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的陪同下来乾陵就文物保护与博物馆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6月21日中午13点左右,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的陪同下来乾陵就文物保护与博物馆建设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到乾陵司马道、懿德太子墓、永泰公主墓等三处大型遗址进行视察,并到乾陵博物馆安全监控室就安全防控设施的运转状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正在值班的安全监控人员进行慰问与交流,参观了“乾陵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和“武则天时代展”。乾陵博物馆长樊英峰参加陪同并汇报相关工作。
    在听取了樊英峰的汇报后,他对乾陵今后的发展特别是文物的保护事业和博物馆建设作了具体指示,在文化遗产的保护、宣传、展示等方面要多为观众考虑,尽快建立健全相应的宣传和服务导览体系,使观众掌握更多的信息;应加大陵园石刻、墓室壁画及周边环境的有效保护与治理;博物馆的建设发展和社会教育要面向大众、面向不同人群,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历史文化教育职能;注意加强博物馆人才培养和科研队伍建设,吸引更多地人关注乾陵、宣传乾陵、服务乾陵,挖掘乾陵的文化资源,最后做到尊重我们乾陵;利用乾陵独特的文化资源,将乾陵的文化产品可逐步发展起来,形成具有乾陵特色的文创产品。

    国家文物局安全督查司司长刘铭威以及国家文物局社会与文物处副处长吴旻等人一同进行调研。(侯晓斌)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