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与春节同行 赏雪后故城 ——锁阳城遗址2019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再创佳绩

摘要: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举家出行游玩的最佳时机。在刚刚过去的猪年春节黄金周,锁阳城遗址空前火爆。据统计,春节期间较2018年春节小长假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03%。  游客咨询购票  排列有序的停车场雪景为欢乐喜庆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故城在雪景的映衬下更添唯美。锁阳城城址始建于西晋、历经隋唐、西夏、明代末年城址废弃。城址从始建至今,历经1700多年,有着非常丰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禀赋。通过讲解员全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举家出行游玩的最佳时机。在刚刚过去的猪年春节黄金周,锁阳城遗址空前火爆。据统计,春节期间较2018年春节小长假游客人数同比增长103%。

  游客咨询购票

  排列有序的停车场


雪景为欢乐喜庆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故城在雪景的映衬下更添唯美。锁阳城城址始建于西晋、历经隋唐、西夏、明代末年城址废弃。城址从始建至今,历经1700多年,有着非常丰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禀赋。通过讲解员全程陪同、细致解说,游客们游故城、赏雪景、谈古今、品文化,深切地感受到锁阳故城对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更真实地了解到在古丝绸之路上的桥头堡和锁钥作用。


观景台上,来自四川的黄女士不禁感慨道:“世界遗产地锁阳城,站在观景平台,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耸立着曾经的城池,彰显了在唐朝时期的恢弘场面。塔尔寺身上的盗洞,无声地诉说着曾经被掠夺的苦难,钟鼓楼的钟声永远消失在戈壁荒滩深处。这里是唐玄奘收徒买马的地方,也是他偷渡西行取经的地方。”


“辽阔,净土。没有雕饰,没有炒作,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地存着着。只一眼,就忘不了,这千年的守候......曾经的万亩良田,如今的沧海桑田。”锁阳城内,来自上海的王先生看到雪后故城不由地感叹。

●●●


观后归来途中,北京的李先生说:“锁阳城,丝绸之路的枢纽,也是河西军事重镇。城外原有9万余亩良田,如今皆为沙漠和雅丹地貌的初级阶段,荒芜人烟,几乎寸草不生,荒漠延至天际,飘忽不定,令人感慨。”


在外求学的吴女士带着家人到锁阳城遗址游玩之后,吴女士说:“家乡的世界遗产锁阳城,历史上是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的重要关节点,是通向西域的枢纽。我虽生在瓜州、长在瓜州,却从未到过锁阳城,乘着春节假期回家,带家人来看看古城遗迹、了解家乡历史、领略边关古城文化,真是收获颇多,为家乡有这样深厚的历史遗存而感到自豪!”

新年快乐!

  审核:朱晓琴 撰稿:王丽萍 编辑:何丽莹


瓜州县文物局(博物馆)感谢您的关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作者:王丽萍

更多信息...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