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慕名参观考察汉魏洛阳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4月28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二十余名学生慕名而来一睹汉魏洛阳故城昔日风采,探究汉魏时期洛阳城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风貌。  首先管理处业务人员在汉魏洛阳城沙盘展示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汉魏时期洛阳城的历史沿革、城市建筑布局、历史文化内涵及名人轶事等,随后沿着汉魏故城宫城中轴线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宫城阊阖门、宫城二号门、三号门、太极殿等遗址保护现场与发掘工地。  “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高慧)4月28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二十余名学生慕名而来一睹汉魏洛阳故城昔日风采,探究汉魏时期洛阳城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风貌。

  首先管理处业务人员在汉魏洛阳城沙盘展示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汉魏时期洛阳城的历史沿革、城市建筑布局、历史文化内涵及名人轶事等,随后沿着汉魏故城宫城中轴线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宫城阊阖门、宫城二号门、三号门、太极殿等遗址保护现场与发掘工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汉魏洛阳故城作为中国古代早中期都城的典型代表,建城史1600年,总面积近100平方公里,是由宫城、内城、外郭城三重城圈组成的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核心地区的重要古都遗址。经历朝代之多,年代之久,城市形制变化频繁复杂,如此独特的地位为中国古代都城发展史上是绝无仅有,其历史价值和重要性是其它城址所无法比拟的,因此才深受国内外文物爱好者的青睐。

  此次近三个小时的实地研学,大家不禁对先人们的伟大智慧所震撼,看到层层坚实的夯土和城市建筑基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调研,将过去只在书本上了解到的历史遗迹进一步得到了实际考证,近距离触摸感受大遗址,更加有助于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深度,并且也为洛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太极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