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旧影

摘要: 基本信息:编著: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时间:2019年3月版次:1印刷时间:2019年3月印次:1ISBN:9787558058806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近现代时期对麦积山石窟的勘探与保护。早期丰富的照片、文献以及勘探专家的手稿,为我们展现了大半个世纪之前,麦积山的景象。1941,天水学者冯国瑞先生调查麦积山,后编著《麦积山石窟志》发行,国人始知麦积山石窟。此后先后有西北勘察团和中央勘察团以及一些 ...

基本信息:

编著: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3月

版次:1

印刷时间:2019年3月

印次:1

ISBN:9787558058806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了近现代时期对麦积山石窟的勘探与保护。早期丰富的照片、文献以及勘探专家的手稿,为我们展现了大半个世纪之前,麦积山的景象。1941,天水学者冯国瑞先生调查麦积山,后编著《麦积山石窟志》发行,国人始知麦积山石窟。此后先后有西北勘察团和中央勘察团以及一些美术史的学者对麦积山石窟进行勘察。从这个时期到建立麦积山文物保管所可以称为早期勘察时期。条件艰苦,筚路蓝缕,是麦积山石窟保护研究的创始阶段。

目录

序言 不忘来路,砥砺向前

前言 麦积山石窟早期勘察工作

冯国瑞 天水麦积石窟介绍

容媛 天水麦积山发现石佛窟

李浴 天水麦积山石窟

何正璜 一串被遗忘的珍珠——天水麦积山石窟艺术

孙儒涧 天水麦积山石窟的首次考察

吴作人 麦积山勘察团 麦积山勘察团工作报告

吴作人 麦积山勘察团工作日记(摘要)

西北文化部完成麦积山石窟勘察工作

后语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