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长安之春

摘要: 内容简介 本书是石田干之助极具影响力的代表作,对于一般读者来说,石田干之助之名似乎就是与《长安之春》连在一起的。本书以唐代长安为焦点,主要通过唐代文学家的诗文作品以及广泛的汉文史籍,考论和描绘了国际化大都市长安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中外文化交融的历史场景。

书名:长安之春


作者:[日]石田干之助 著;钱婉约 译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责编:白丹 孙元元


定价:39.00元


出版日期:2015-09-01


编辑推荐

这是身为日本人的作者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对中国盛唐文化细节的考证,作者生前作为主要负责人创办今天的东洋文库,是著名的东洋文化学者。而译者,则是国学大师钱穆先生的孙女,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钱婉约老师。文笔流丽晓畅,附注考据严密,堪称学术性和可读性融于一炉的典范之作,因而被文学巨匠井上靖称为“长安书系写作的座右铭”。


内容简介

本书是石田干之助极具影响力的代表作,对于一般读者来说,石田干之助之名似乎就是与《长安之春》连在一起的。本书以唐代长安为焦点,主要通过唐代文学家的诗文作品以及广泛的汉文史籍,考论和描绘了国际化大都市长安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中外文化交融的历史场景。


作者简介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