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石窟

龟兹石窟艺术走进珠海博物馆

摘要: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战略,积极扩大龟兹石窟的宣传和影响,充分利用博物馆这个展示平台,让东部沿海群众能够近距离地走近和了解新疆灿烂的石窟文化艺术,龟兹研究院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相关博物馆合作,推出“丝绸之路龟兹石窟艺术走进珠江三角洲”巡展活动。本次巡展首站展出在珠海市博物馆,由新疆龟兹研究院与珠海市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时间从7月1日到8月1日。整个展览以图片、影像、模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由浅入 ...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战略,积极扩大龟兹石窟的宣传和影响,充分利用博物馆这个展示平台,让东部沿海群众能够近距离地走近和了解新疆灿烂的石窟文化艺术,龟兹研究院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相关博物馆合作,推出“丝绸之路龟兹石窟艺术走进珠江三角洲”巡展活动。

    本次巡展首站展出在珠海市博物馆,由新疆龟兹研究院与珠海市博物馆共同主办,展览时间从7月1日到8月1日。整个展览以图片、影像、模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由浅入深地诠释了古丝绸之路与克孜尔石窟间的关系,展现克孜尔石窟艺术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古代龟兹壁画制作工艺和洞窟模型展出方式成为展览新亮点,受到珠海特区市民的热烈欢迎。  

(新疆龟兹研究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