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灵寺石窟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调研炳灵寺石窟

摘要: 8月10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闫亚林、文物保护与考古司文物处处长姚丞一行莅临炳灵寺石窟,调研指导工作。甘肃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萍、副局长仇健,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苏伯民等领导陪同调研。宋新潮副局长一行参观炳灵寺石窟宋新潮局长一行仔细察看了石窟文物的保护现状,详细了解了石窟造像和壁画的日常养护及赋存环境的保护状况。并亲临炳灵上寺,调研文物保护区域内宗教活动 ...

8月10日,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司长闫亚林、文物保护与考古司文物处处长姚丞一行莅临炳灵寺石窟,调研指导工作。甘肃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玉萍、副局长仇健,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苏伯民等领导陪同调研。

宋新潮副局长一行参观炳灵寺石窟

宋新潮局长一行仔细察看了石窟文物的保护现状,详细了解了石窟造像和壁画的日常养护及赋存环境的保护状况。并亲临炳灵上寺,调研文物保护区域内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情况,就文物保护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聆听石窟讲解时,对讲解内容和方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观看171窟大佛时,宋局长说:“讲解员要告诉游客在不同角度观看大佛时的不同观感,要引导游客在合适的位置去欣赏大佛。”

宋新潮副局长参观炳灵寺169窟

宋局长关切地询问了去年泥石流地质灾害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实地勘察了石窟区泥沙淤积情况,并就大寺沟防洪排沙综合治理方案概念设计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宋局长强调,要大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用科学的、先进的文物保护方式、方法指导文物工作,推进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文物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指导具体实践,推动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交流探讨大佛保护情况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炳灵寺石窟
关键词:

炳灵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