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介绍

一、协会名称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成立于1993年。

协会名称为: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

英文名称为: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英文缩写为:ICOMOS CHINA

二、协会性质

本协会是由从事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

三、协会宗旨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广大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管理工作者,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承认并遵循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的章程。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理论、方法与科学技术的研究、运用、推广与普及,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促进对文化遗产的全面保护与研究。

四、协会主管单位

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本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

五、协会会址及联系方式

 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戏楼胡同1号柏林寺斋堂院,邮政编码:100007,电话:010 84633309,传真:010 84639925,

 Email:icomoschina@icomoschina.org.cn
更新时间:2016-5-20 18:14 | 查看: 11571 | 发布者: IICC |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