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湖北:唐崖土司城址绿化升级 准迎世界遗产公园开园

摘要: 中国园林网4月19日消息:咸丰县唐崖土司城遗址世界遗产公园将于6月11日盛大开园。连日来,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大力开展遗址区环境整治,绿化美化靓化环境,确保土司城遗址以靓丽形象迎来开园日。日前,记者来到咸丰 ...

中国园林网4月19日消息:咸丰县唐崖土司城遗址世界遗产公园将于6月11日盛大开园。连日来,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大力开展遗址区环境整治,绿化美化靓化环境,确保土司城遗址以靓丽形象迎来开园日。

日前,记者来到咸丰唐崖土司城遗址区,见到十多位工人正将一棵大树搬运到唐崖土司城遗址碗厂沟至张王庙栈道旁准备栽种。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为这座世界闻名的古城址带来了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按照“加强遗址保护、适度开发利用”的原则,加强遗址区环境整治和绿化靓化保洁,对碗厂沟到张王庙地段进行绿化升级,在已经栽种1000余棵苗木的基础上,继续栽种栈道两旁树木300余棵,扩大绿化面积;规范遗址区内所有院落,整治遗址区周边环境;并对整个遗址区进行常态化保洁,所有旅游线路确保每天清扫一次,对部分地段的杂草、杂灌木实行定期机械化清理。

据了解,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现已完成了张王庙处检票系统和遗址区内所有游线栈道的建设,正在进行的有土司王坟至夫妻杉段的电瓶车道及步行游道和相关文化展示馆的建设。

遗址管理科科长杨晓明表示,这些展示馆的建成,将为遗址开放,提供配套设施。确保在五月中旬完成,确保遗址顺利开园。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