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迎祥观

摘要: 著名道教庙宇。建于唐中宗景龙二年(公元708年),原名景龙观。唐玄宗开元二十九年(公元741年),并改观名为“迎祥观”,如今该观的殿宇建筑已不复存。原址现有迎祥观巷。迎祥观位于西安西大街中段北侧,北广济街口东侧。为一“丁”字形小巷,名称源于著名道教庙宇。迎祥观建于唐中宗景龙二年(公元708年),原名景龙观。唐玄宗开元二十九年(公元741年),有人在 ...
著名道教庙宇。建于唐中宗景龙二年(公元708年),原名景龙观。唐玄宗开元二十九年(公元741年),并改观名为“迎祥观”,如今该观的殿宇建筑已不复存。原址现有迎祥观巷。

迎祥观位于西安西大街中段北侧,北广济街口东侧。为一“丁”字形小巷,名称源于著名道教庙宇。迎祥观建于唐中宗景龙二年(公元708年),原名景龙观。唐玄宗开元二十九年(公元741年),有人在周至县南山中发现高约三尺的老子像,玄宗认为是特大的祥瑞之事,命尚书张九龄与道士萧元裕前去迎至京城,并在兴庆宫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随即将此像供奉在景龙观中,并改观名为“迎祥观”,同时将周至县南山发现老子像的山谷取名“闻仙峪”。

1907年的迎祥观钟楼,南面,足立喜六摄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