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柳州城址

摘要: 柳州城址位于海原县海城镇耙子洼自然村东南,距海城镇2.5公里,始筑于宋。西夏取海原地区后称“东牟会”,城内设“天都监军司”,驻重兵。城池为今海城原址,乾隆十四年(1749)为取水方便等诸因素,移地五里重新改堡为城(今海原县城址),柳州城址。 现在的柳州城址形呈长方形,长1300米、宽550米,残高4-7米,基厚7米,顶残宽1-3米,开南、北二门,绕 ...
柳州城址位于海原县海城镇耙子洼自然村东南,距海城镇2.5公里,始筑于宋。西夏取海原地区后称“东牟会”,城内设“天都监军司”,驻重兵。城池为今海城原址,乾隆十四年(1749)为取水方便等诸因素,移地五里重新改堡为城(今海原县城址),柳州城址。 现在的柳州城址形呈长方形,长1300米、宽550米,残高4-7米,基厚7米,顶残宽1-3米,开南、北二门,绕以筑城,城外护城壕残宽8米。地表散有大量瓷片、陶片,皆为宋代残留物。柳州城址现为宁夏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柳州城址始筑于宋,西夏取海原地区后称“东牟会”,城内设“天都监军司”驻重兵。城池为今海城原址,乾隆十四年(1749)为取水方便等诸因素,移地五里重新改堡为城(今海原县城址),柳州城废。 
柳州城址呈长方形,长1300米、宽550米,残高4-7米,基厚7米,顶残宽1-3米,开南、北二门,绕以筑城,城外护城壕残宽8米。
民国九年(1920)海原大地震时倾圮。
等级
柳州城址是一个古城池的遗址,坐落在一个山村附近,里面有大量的宋代残留物质,城池规模比较壮观,在古代在这么偏远的蛮荒之地这么大的工程就比较难得咯。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