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凤栖原西汉家族墓地

摘要: 西汉中期家族墓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2010年发掘。有壕沟围成的墓园,东西长约195米,南北宽约159米。墓园内8号墓为大型“甲”字形墓,25号墓为中型墓,另有祠堂遗址。8号墓原有封土,墓道向北,墓道两侧设有3个耳室,椁室被烧毁。墓的东西两侧各有3座陪葬坑。随葬品有金饼、铜器、陶俑、玉器等。8号墓墓主可能是富平侯张安世 ...
西汉中期家族墓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2010年发掘。有壕沟围成的墓园,东西长约195米,南北宽约159米。墓园内8号墓为大型“甲”字形墓,25号墓为中型墓,另有祠堂遗址。8号墓原有封土,墓道向北,墓道两侧设有3个耳室,椁室被烧毁。墓的东西两侧各有3座陪葬坑。随葬品有金饼、铜器、陶俑、玉器等。8号墓墓主可能是富平侯张安世,25号墓墓主应是张安世之妻。墓园之外分布有数量较多的陪葬墓。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