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摘要:   4月5日,杜永卫在工作室修饰泥塑细节。新华社发(杜哲宇摄)  敦煌彩塑是一种传统雕塑工艺,以木头为骨架,敷以粗泥塑形,最后彩绘上色。60岁的杜永卫是敦煌彩塑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17岁来到敦煌莫高窟工作,从事彩塑修复临摹工作40余年,其作品远赴法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展出。如今,杜永卫在闲暇之余招收徒弟,开设研学班,让 ...
(XHDW)(1)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4月5日,杜永卫在工作室修饰泥塑细节。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敦煌彩塑是一种传统雕塑工艺,以木头为骨架,敷以粗泥塑形,最后彩绘上色。60岁的杜永卫是敦煌彩塑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17岁来到敦煌莫高窟工作,从事彩塑修复临摹工作40余年,其作品远赴法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展出。如今,杜永卫在闲暇之余招收徒弟,开设研学班,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学习彩塑。

(XHDW)(2)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4月5日,杜永卫在工作室给泥塑上色。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XHDW)(3)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4月5日,杜永卫在工作室制作泥塑。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XHDW)(4)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4月5日,杜永卫在工作室制作泥塑。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XHDW)(5)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这是杜永卫工作室内陈列的敦煌彩塑成品(4月5日摄)。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XHDW)(6)佛窟匠心 彩塑人生

      4月5日,杜永卫在工作室给泥塑上色。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这是杜永卫工作室内陈列的敦煌彩塑成品(4月5日摄)。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