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巴基斯坦考古所收藏的犍陀罗造像

摘要:   佛陀立像  狩猎场景(?)  佛陀坐像  王公贵族骑行大象大象前骑者手捧舍利盒,所以也有可能是八王分舍利后,信徒携带舍利回故乡的场景呢?  应该是说法  观音坐像  柱头装饰  弥勒坐像(?)  出城  佛坐像片岩半圆雕袒露右肩的佛陀是印度雕塑风格的影响,右手扶握左手为说法的手势,佛像基座上也会有与上面主像相关的故事,例如这 ...


  佛陀立像

  狩猎场景(?)

  佛陀坐像

  王公贵族骑行大象大象前骑者手捧舍利盒,所以也有可能是八王分舍利后,信徒携带舍利回故乡的场景呢?

  应该是说法

  观音坐像

  柱头装饰

  弥勒坐像(?)

  出城

  佛坐像片岩半圆雕袒露右肩的佛陀是印度雕塑风格的影响,右手扶握左手为说法的手势,佛像基座上也会有与上面主像相关的故事,例如这座是四个比丘赞颂佛陀的场面。

  观音菩萨像

  佛陀苦行像(巴基斯坦的国宝)

  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旁遮普省省会,位于伊斯兰堡东南约300公里,这里湿度极大,如同我国之广东,同样40°的气温,感觉就完全是两回事了。拉合尔博物馆是巴基斯坦全国最大、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放下行李,先去博物馆。虽然博物馆挺大,我们却只看了佛教造像馆,受益匪浅。

本文转自:何新文史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