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珊瑚岛沉船遗址

摘要: 8-0124-1-124.珊瑚岛沉船遗址.清.海南省三沙市.古遗址..第八批 珊瑚岛沉船遗址,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区永乐群岛行政管理区。根据出水的瓷片和石构件特征分析,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的时代为清代晚期,石构件大多数为祠堂和庙宇的建筑构件,为一艘专门运输石构件的远洋运输船。珊瑚岛沉船遗址没有发现船体,遗址以石质建筑构件为主要堆积,还发现有少量青花 ...
8-0124-1-124.珊瑚岛沉船遗址.清.海南省三沙市.古遗址..第八批
珊瑚岛沉船遗址,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区永乐群岛行政管理区。根据出水的瓷片和石构件特征分析,珊瑚岛一号沉船遗址的时代为清代晚期,石构件大多数为祠堂和庙宇的建筑构件,为一艘专门运输石构件的远洋运输船。

珊瑚岛沉船遗址没有发现船体,遗址以石质建筑构件为主要堆积,还发现有少量青花和白釉瓷器碎片散落在遗址表面。遗址现存大小石构件274件,2015年度水下考古发掘共出水石构件37件,有石像7尊、石板8件、石条6件等。另外还发掘出水了瓷器碎片13件。

2019年10月7日,珊瑚岛沉船遗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