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曼短佛寺

摘要: Ⅲ-460.曼短佛寺.清.云南省勐海县.古建筑..第六批 曼短佛寺  清 勐海县勐遮镇曼短村,始建于公元950年,是小乘佛教传入后建的最早佛寺之一。由大殿、戒堂、彭房、僧舍、佛塔和"窝苏"等建筑群组成。大殿阔4间,宽约10米,深8间,长约18米。大殿是拍梁、穿斗结合的梁架结构,重檐歇山式屋顶,上下两檐都是五面坡。平面布局不用檐柱,四面偏厦是墙抬梁, ...
Ⅲ-460.曼短佛寺.清.云南省勐海县.古建筑..第六批

曼短佛寺  

清 勐海县勐遮镇曼短村,始建于公元950年,是小乘佛教传入后建的最早佛寺之一。由大殿、戒堂、彭房、僧舍、佛塔和"窝苏"等建筑群组成。大殿阔4间,宽约10米,深8间,长约18米。大殿是拍梁、穿斗结合的梁架结构,重檐歇山式屋顶,上下两檐都是五面坡。平面布局不用檐柱,四面偏厦是墙抬梁,墙体与檐口间设有斜撑。殿内外的构件上均有龙、凤花卉等图案的雕刻装饰,形象逼真,原始古朴。曼短佛寺的建筑造型和装饰艺术集中地体现了傣族古代建筑技术和历史文化的精华。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