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民族团结誓词碑

摘要: Ⅴ-192.民族团结誓词碑.1951年.云南省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六批民族团结誓词碑-民族纪念园 碑文誓词:“ 我们二十六种民族的代表,代表全普洱区各族同胞慎重地于此举行剽牛,喝了咒水,从此我们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此誓”。落款为:普洱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会 ...
Ⅴ-192.民族团结誓词碑.1951年.云南省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六批

民族团结誓词碑-民族纪念园

 

        碑文誓词:“ 我们二十六种民族的代表,代表全普洱区各族同胞慎重地于此举行剽牛,喝了咒水,从此我们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此誓”。

落款为:普洱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会议,公元一九五一年元旦。


民族团结誓词碑

    位于宁洱县民族团结园内,碑长142厘米,宽65厘米,厚12厘米,是用白色石灰石雕刻而成。记载1951年普洱专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会议剽牛喝咒水,团结一心跟着共产党走的誓词,并有26个民族的部分头人代表及党政军代表47人,用傣、拉祜、汉文书写签名。阳刻碑名,阴刻楷书碑文。2006年5月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