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汇宗寺

摘要: 83.汇宗寺.清.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古建筑..第五批 汇宗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城北。因殿顶覆以青蓝色琉璃瓦而得名,蒙语为“呼和苏莫”,意为青庙,较善因寺建造早,且位置居东,也称旧庙、东庙。是内蒙古地区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就是俗称的黄教寺庙。 又因其居于后建的“善因寺”之东而俗称“东大仓”。汇宗寺建筑规模宏大,布局 ...
83.汇宗寺.清.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古建筑..第五批
汇宗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城北。因殿顶覆以青蓝色琉璃瓦而得名,蒙语为“呼和苏莫”,意为青庙,较善因寺建造早,且位置居东,也称旧庙、东庙。是内蒙古地区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也就是俗称的黄教寺庙。 又因其居于后建的“善因寺”之东而俗称“东大仓”。
汇宗寺建筑规模宏大,布局井然有序,占地面积二百七十六亩,主要由康熙敕建庙、附属的善因寺、活佛仓、官仓和几十座当子房等建筑组成。
2001年6月25日,汇宗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