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龙脑桥

摘要: 1.龙脑桥.明.四川省泸县.古建筑..第四批 龙脑桥(Longnao Bridge),又名“龙脑石”,几经更名,最后一次碑记正名龙脑桥;是一座位于中国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境内的龙雕石梁板桥,为泸州龙桥文化生态园内的主要景观文物 、“醉美泸州·网红打卡地”。龙脑桥修建于明洪武年间(1378至1398年)为石墩石梁式平桥,呈南至北走向;于2013年1月,龙脑桥进行维修保护 ...
1.龙脑桥.明.四川省泸县.古建筑..第四批
龙脑桥(Longnao Bridge),又名“龙脑石”,几经更名,最后一次碑记正名龙脑桥;是一座位于中国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境内的龙雕石梁板桥,为泸州龙桥文化生态园内的主要景观文物 、“醉美泸州·网红打卡地”。
龙脑桥修建于明洪武年间(1378至1398年)为石墩石梁式平桥,呈南至北走向;于2013年1月,龙脑桥进行维修保护工程;于2013年3月21日,龙脑桥保护维修及附属工程竣工。龙脑桥全长54米,高约5.3米,宽1.9米,共有桥墩12座,由四层灰沙岩石条垒砌而成。学界赞誉此桥可与北京卢沟桥毗美 。
     龙脑桥这种布局在中国古桥史上独具匠心。其桥墩为条石叠砌,上铺纵向巨石为桥面,为利于泄洪不设护栏。因桥的两端平于路面,故不置台阶。由于桥堍青山叠翠,树木参天,桥下河水碧清,能见到石雕的倒影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龙脑桥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