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武侯祠

摘要: 44.武侯祠.元至清.河南省南阳市.古建筑..第四批南阳武侯祠,又名诸葛庵,位于南阳市西南的卧龙岗上,碑刻记载始建于元代,但也有说法认为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 ,元大德二年(1298年)南阳监郡马哈马主持对其进行修葺, 是纪念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诸葛亮的祠宇,占地15.3万平方米。南阳武侯祠有明清建筑155间,历代题记、碑刻 400余通, ...
44.武侯祠.元至清.河南省南阳市.古建筑..第四批
南阳武侯祠,又名诸葛庵,位于南阳市西南的卧龙岗上,碑刻记载始建于元代,但也有说法认为初建于魏晋,盛于唐宋 ,元大德二年(1298年)南阳监郡马哈马主持对其进行修葺, 是纪念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诸葛亮的祠宇,占地15.3万平方米。
南阳武侯祠有明清建筑155间,历代题记、碑刻 400余通,另有大量匾额楹联。位于中轴线的建筑有石牌坊、仙人桥、山门、大拜殿、草庐、宁远楼,两侧有 诸葛井、碑廊、古柏亭、野云庵、老龙洞、伴月台、躬耕亭等。其它有三顾祠、卧龙湖、龙角塔、汉碑亭、道房院、读书台、卧龙书院等。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武侯祠,诸葛庵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