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中心镇公堂

摘要: 108.中心镇公堂.清.云南省中甸县.古建筑..第四批中心镇公堂位于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始建于清雍正二年,咸丰二年重修,同治八年毁于匪乱,光绪八年修复。大殿为三重檐歇山顶殿堂建筑,外观为汉式楼阁,内部则是藏式格局,是一座汉藏建筑艺术风格完美结合的代表性建筑。1936年,贺龙、肖克、任弼时等率红军长征经过中甸,设指挥部于此,并在此召开了著名 ...
108.中心镇公堂.清.云南省中甸县.古建筑..第四批

中心镇公堂位于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始建于清雍正二年,咸丰二年重修,同治八年毁于匪乱,光绪八年修复。大殿为三重檐歇山顶殿堂建筑,外观为汉式楼阁,内部则是藏式格局,是一座汉藏建筑艺术风格完美结合的代表性建筑。1936年,贺龙、肖克、任弼时等率红军长征经过中甸,设指挥部于此,并在此召开了著名的“中甸会议”。1996年11月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