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大汶口遗址

摘要: 3.大汶口遗址.新石器时代.山东省泰安县.古遗址..第二批 大汶口遗址的公布所在地为山东省,公布类型为古遗址,公布批号为2-0048-1-003,公布地址为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山东大汶河两岸的宁阳堡头和泰安大汶口附近。1959年在汶河南岸堡头村西发掘墓葬一百三十三座,出土遗物包括陶器一千多件,其中有红、灰、黑、白各色陶器,间有 ...
3.大汶口遗址.新石器时代.山东省泰安县.古遗址..第二批
大汶口遗址的公布所在地为山东省,公布类型为古遗址,公布批号为2-0048-1-003,公布地址为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
大汶口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山东大汶河两岸的宁阳堡头和泰安大汶口附近。1959年在汶河南岸堡头村西发掘墓葬一百三十三座,出土遗物包括陶器一千多件,其中有红、灰、黑、白各色陶器,间有精美的彩陶;石器、骨器及动物骨骼亦甚丰富。考古学界将大汶口遗址文化及与其相类的文化遗存命名为“大汶口文化”。1974—1978年,又连续进行发掘,出土遗物甚多。大汶口文化从公元前4000年前开始,经历了大约两千年的发展。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