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闫景李家大院

摘要: 7-0909-3-207.闫景李家大院.清至民国.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古建筑..第七批   李家大院(第四批省保)  时代:清至民国  地址: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  清代乾隆初年,陕西韩城县相里镇的李氏家族东迁,定居在万泉县薛店村,若干年后家道殷富,自乾隆末年开始营造这座宅院,到民国初年,建成了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  大院现存17座院落210余间房屋,占地 ...
7-0909-3-207.闫景李家大院.清至民国.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古建筑..第七批
  李家大院(第四批省保)

  时代:清至民国

  地址: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

  清代乾隆初年,陕西韩城县相里镇的李氏家族东迁,定居在万泉县薛店村,若干年后家道殷富,自乾隆末年开始营造这座宅院,到民国初年,建成了一组规模宏大的建筑群。

  大院现存17座院落210余间房屋,占地160亩,大院分道北、道南两区。大院中大量使用了木雕、石雕、砖雕、铁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制作十分精美。从建筑风格到建筑艺术,都具有典型的晋南民居特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