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湖北神农架

摘要: 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面积73318公顷,分为西部的神农顶/巴东片区和东部的老君山片区,有11种植被类型,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垂直自然带谱。 神农架地区是中国种子植物特有属三大分布中心之一,独特的地理过渡带区朔造了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独特的生态系统和生物演化过程。神农架植物多样性地区弥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的空白,同时为大量珍稀和濒危动物物 ...
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面积73318公顷,分为西部的神农顶/巴东片区和东部的老君山片区,有11种植被类型,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垂直自然带谱。 [38] 
神农架地区是中国种子植物特有属三大分布中心之一,独特的地理过渡带区朔造了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独特的生态系统和生物演化过程。神农架植物多样性地区弥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的空白,同时为大量珍稀和濒危动物物种保留了关键的生态系统。遗产地内有许多珍稀濒危物种,如川金丝猴湖北亚种、金钱豹、金猫、豺、黑熊、麋、中华鬣羚、金雕、白冠长尾雉和世界上最大的两栖动物大鲵等。
神农架一直是科研热点地区,在植物学研究史上有重要意义,19--20世纪一些著名的国际植物学专家在本地区开展了植物采集活动,1884年至1889年本地区新纪录物种超过500个,神农架还是许多物种的模式标本采集地。
湖北2016.7ⅨⅩ
1.神农顶遗产区:62851
缓冲区保护范围:41536
2.老君山遗产区:10467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