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佩特拉古城附近发现大型古建筑遗迹

摘要: 在约旦佩特拉古城历史古迹附近,最新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建筑结构。这是科学家在分析高分辨率的卫星图像和一架无人机所拍摄的鸟瞰图时发现的。据约旦《国家地理》称,这个新发现的古迹的长度相当于奥林比克体育场,而宽度则是其二倍(建筑面积56х49m)。

在约旦佩特拉古城历史古迹附近,最新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建筑结构。这是科学家在分析高分辨率的卫星图像和一架无人机所拍摄的鸟瞰图时发现的。

据约旦《国家地理》称,这个新发现的古迹的长度相当于奥林比克体育场,而宽度则是其二倍(建筑面积56х49m)。古迹位于古城中心向南800米处。作为重要贸易路线的交汇处,佩特拉鼎盛于公元前二世纪,并在公元七世纪末被废弃。

佩特拉考古公园占地面积264平方公里,但城中心的面积只有6平方公里。

图像中显示,这个建筑结构是一个小的平台,原本被石板覆盖。在平台内部的东侧,曾有石柱与台阶。而在平台内部,有一个8.5×8.5米的小型建筑,其东面有通道,可以通往平台东侧的台阶。

此前并未在佩特拉发现过这样的建筑结构,其可能曾经有标志性的作用。尽管科学家还未对这一建筑结构进行前期发掘,但他们相信,它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中期,修建时间在佩特拉的大部分古迹之前,修建工作从公元前一世纪末延续至公元二世纪之间。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