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山陕古民居

摘要: 丁村古建筑群 简介:丁村东邻(Mountain Cong),西邻汾河。在古太平县志中写着的丁村和大八山隔河相望。在我国北方,如大规模地建造如此精美,装饰精巧且保存完好的房屋实属罕见。丁村遗址的发现和发掘,对我国旧石器时代中期文化的研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现实资料,同时也填补了中国历史这一时期的空白。丁村现存40个房子,最早的建于1593年,最新的建于民 ...

丁村古建筑群

简介:丁村东邻(Mountain Cong),西邻汾河。在古太平县志中写着的丁村和大八山隔河相望。在我国北方,如大规模地建造如此精美,装饰精巧且保存完好的房屋实属罕见。丁村遗址的发现和发掘,对我国旧石器时代中期文化的研究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现实资料,同时也填补了中国历史这一时期的空白。丁村现存40个房子,最早的建于1593年,最新的建于民国时期。他们有超过400年的历史。在现有的40多所民居中,其中有很多都是四合院。

党家村古建筑群

简介:党家村的南北两侧都是高原,这些高原比村子高3040米,可以防止村子在冬天收到西北风的侵袭。民居建在葫芦形的沟壑上。这个村庄被称为“防尘珍珠”。党村古群中保存有123处中国地方风格的四合院民居和18处公共设施。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