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新疆雅丹

摘要: 新疆雅丹 简介:国际公认的“雅丹”地形的名字源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语。在较干旱的地区和干旱地区一些盆地的规模较大的盆地中,形成了一个较为湿润的地貌,主要是山脊状,城堡状或丘陵状,其中白垩纪、侏罗纪和第三纪(特别是第三纪晚期)未完全凝固的沉积物将被风和径流风化。中国是世界上雅丹地貌集中分布的国家之一,最典型的雅丹地貌集中在青海和新疆和柴 ...

新疆雅丹

简介:国际公认的“雅丹”地形的名字源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语。在较干旱的地区和干旱地区一些盆地的规模较大的盆地中,形成了一个较为湿润的地貌,主要是山脊状,城堡状或丘陵状,其中白垩纪、侏罗纪和第三纪(特别是第三纪晚期)未完全凝固的沉积物将被风和径流风化。中国是世界上雅丹地貌集中分布的国家之一,最典型的雅丹地貌集中在青海和新疆和柴达木盆地。哈密盆地、罗布泊盆地和准噶尔盆地是新疆境内雅丹地貌的主要分布区。准噶尔盆地是我国第二大内陆盆地。哈密盆地是我国最大的山间低地断陷盆地,区内分布着大面积的白垩系、古近系和新近系砂岩、泥岩和砂砾岩。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