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触手可及的文明—泥版画”社会教育活动

摘要: 为充分发挥西千佛洞的社会教育功能,弘扬博大精深的敦煌石窟艺术,7月29日,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了“触手可及的文明—泥版画”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来自敦煌市的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壁画制作”的主题展开,首先组织青少年进入洞窟实地参观,了解西千佛洞洞窟的开凿过程及壁画的制作材料和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

为充分发挥西千佛洞的社会教育功能,弘扬博大精深的敦煌石窟艺术,7月29日,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了“触手可及的文明—泥版画”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来自敦煌市的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壁画制作”的主题展开,首先组织青少年进入洞窟实地参观,了解西千佛洞洞窟的开凿过程及壁画的制作材料和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近距离感受敦煌石窟艺术的独特魅力。

实地参观结束后,组织青少年在党河河床边采集澄板土、细沙,由专业老师现场讲授壁画地仗的制作流程和方法,随后,青少年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壁画地仗的制作体验。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组织青少年进行泥版画的绘制。青少年根据对石窟壁画的不同感受,结合自身想象力,绘制出图案多样、色彩丰富的泥版画。在一笔一划中感受古人开凿洞窟、绘制壁画的艰辛过程,体验敦煌石窟艺术的丰富性、多样性。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让他们深入地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文化,激发他们的爱国爱乡之情,增强了主动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