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法门寺 —惊现千年佛骨舍利

摘要: 法门寺位于现今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境内,是中国北方著名古刹,兴建于东汉末年,至今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被誉为皇家寺庙。 法门寺佛塔是法门寺最著名的景观, 被称为“护国真身宝塔”。法门寺地宫则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年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佛塔地宫。地宫出土的佛指舍利,是目前发现的有文献记载和碑文证实的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是佛教界的最高圣物。 地宫所保存的大批文物,不仅等级高、品种 ...



      法门寺位于现今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境内,是中国北方著名古刹,兴建于东汉末年,至今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被誉为皇家寺庙。
      法门寺佛塔是法门寺最著名的景观, 被称为“护国真身宝塔”。法门寺地宫则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年代最久远、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佛塔地宫。地宫出土的佛指舍利,是目前发现的有文献记载和碑文证实的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是佛教界的最高圣物。
      地宫所保存的大批文物,不仅等级高、品种多,有的甚至完好如初,为研究唐代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多种学科提供了实物证据,对中国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代表了唐文化的金字塔尖。2006年法门寺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法门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