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以色列出土3200年前的埃及风格要塞,建造者为古埃及人和迦南人

摘要: 以色列中部发现的堡垒鸟瞰图。请注意两侧的房间。(图片:© Emil Aljem/IAA)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发现了一座具有3200年历史的堡垒,堡垒的建造者,正是《圣经》中记载为以色列人古代敌人的埃及人和迦南人。建造堡垒的目的是驱赶新来的非利士人。以色列文物局(IAA)称,这座被称为加隆要塞的军事建筑可追溯到公元前12世纪中叶,据信圣经人物底波拉和参孙 ...

以色列中部发现的堡垒鸟瞰图。请注意两侧的房间。(图片:© Emil Aljem/IAA)

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发现了一座具有3200年历史的堡垒,堡垒的建造者,正是《圣经》中记载为以色列人古代敌人的埃及人和迦南人。建造堡垒的目的是驱赶新来的非利士人。

以色列文物局(IAA)称,这座被称为加隆要塞的军事建筑可追溯到公元前12世纪中叶,据信圣经人物底波拉和参孙就住在这里。

IAA提出,这座堡垒凸显了当时当地的动荡程度。当时,该地区被称为迦南地,当地的居民受古埃及人统治。

之后,以色列人和非利士人在公元前12世纪到达此地,促使迦南人和埃及人最终建造了这个最近出土的要塞。

IAA的青少年志愿者在耶路撒冷以南约40英里(70公里)的基布兹社区加隆(KibbutzGalon)附近挖掘出这座堡垒。出土的要塞遗迹和其中的陶瓷制品非常引人注目;近60英尺*60英尺(18米*18米)的要塞四角都有瞭望塔,入口处的门槛由一块重达3.3吨(3公吨)的巨石雕刻而成。

走进这座埃及建筑风格的要塞,迎面就是一个铺着石板,竖着石柱的的庭院。IAA考古学家Saar Ganor 和Itamar Weissbein提出,要塞的每一侧都有房间,考古学家在这些房间里发现了数百件陶器,其中一些是完整的,包括一个可能用于宗教仪式的碗和杯子。

3200年前,修建要塞抵御非利士人。(图片来源:Itamar Weisbein)

发掘现场,位于以色列布兹社区加隆附近。(图片来源:Saar Ganor/IAA)

以色列各地的学生参与发掘工作(图片来源:Saar Ganon/IAA)

一个年轻人手持要塞遗址出土的陶碗。(图片来源:Saar Ganor/IAA)

现场考古发掘人员(图片来源:Saar Ganor/IAA)

学生在要塞遗址发掘出土上百件陶器。(图片来源:Saar Ganor/IAA)

Saar和Weissbein说,要塞出现在"暴力领土争端 "的动荡时期并不奇怪。古代以色列人已经在犹大山脉的非设防定居点建立了家园,这些定居点贯穿现在的以色列中部和西岸。考古学家认为,非利士人在西部、地中海南部沿海地区及沿岸平原积累了力量,在那里建立了阿什凯隆、阿什杜德和迦特等大城市。加隆要塞正好在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的领土中间。

根据《科学前沿》杂志2019年的一项研究,据希伯来圣经记载,非利士战士巨人歌利亚与大卫王作战,因此传奇而闻名的非利士人——可能是来自希腊,撒丁岛,甚至可能是大约3000年前穿过地中海迁移到黎凡特(紧邻地中海以东的土地)的伊比利亚人的后裔。

他们提出,非利士人试图征服更多的黎凡特土地时,遭遇了埃及人和迦南人。

“看上去,设立加隆要塞是迦南人/埃及人应对新的地缘政治局势而采取的新举措,”Saar和Weissbein说。他们还指出,该要塞“建在一个战略位置,从这里可以看到沿古林河的主要道路——一条连接沿海平原和犹太平原的道路”。

然而,公元前12世纪中叶,地缘政治形势发生了变化,埃及人离开迦南地,退回埃及,留下迦南人独自守卫自己的地盘。

“他们的离开导致了失去保护的迦南人城市的毁灭——很可能是出自非利士人之手,”Saar和Weissbein说。

犹太国家基金南部地区社区和森林部主任Talila Lifshitz在声明中提到,加隆要塞的发现 "为我们了解该国历史上一个相对不为人知时期的故事,提供了迷人的一瞥。"

IAA和犹太国家基金合作,加隆要塞如今已向公众开放。

原文发表于《Live Science》

译者:IICC-X谢洁怡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