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专家考察汉长安城遗址

摘要: 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对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专家组一行来西安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到汉长安城遗址陈列馆及未央宫前殿进行了实地考察。西安市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黄伟处长和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甘洪更所分别 ...

       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对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专家组一行来西安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到汉长安城遗址陈列馆及未央宫前殿进行了实地考察。西安市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黄伟处长和汉长安城遗址保管所甘洪更所分别向考察组汇报了汉长安城遗址申遗准备情况和汉长安城遗址历史沿革、遗迹分布、人员构成等详细信息。听完汇报后,郭旃副主席对汉长安城遗址申遗档案数据库进行了指导,并对汉长安城遗址申遗思路提出了宝贵意见。

 

     12月23日,国家文物局组织的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郭旃、文化遗产司、外交部国际司以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等国文化遗产专家学者组成的申遗专家的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专家组,对西安市申遗备选点汉长城遗址进行了实地考察。

转自陕西文物局(汉唐网)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