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中原历史地理与黄河文明演进”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张清俐)12月10-11日,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地理研究所主办的“中原历史地理与黄河文明演进”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中原地区在古人观念中地处“天下之中”,曾长期是我国古代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在一段时期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心所在。“中原地区不仅是古丝绸之路商品的主要出产地,古丝绸之路异域文化的涵化融和之地。”河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赵炳清介绍说,丝绸、瓷器、茶叶等大 ...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张清俐)1210-11日,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地理研究所主办的“中原历史地理与黄河文明演进”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举行。 

  原地区在古人观念中地处天下之中,曾长期是我国古代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在一段时期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心所在。“中原地区不仅是古丝绸之路商品的主要出产地,古丝绸之路异域文化的涵化融和之地。”河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赵炳清介绍说,丝绸、瓷器、茶叶等大宗商品通过丝绸之路向域外输出,来自异域的文化在中原大地上生根开花,如佛教、景教、摩尼教、祆教、伊斯兰教等先后传入河南并融入到中原文化之中,使作为中原腹地的河南成为古丝绸之路异域文化的融会之地,黄河文明因此也更加地包容开放、丰富多彩。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