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西部天山

摘要: “ 西部天山”遗产由三个中亚国家共享: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遗产主要位于吉尔吉斯斯坦谢克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哈萨克斯坦小镇奇姆肯特之间的三角地带,占地面积467,550公顷,海拔700至4,503米。基本资料遗产名称:西部天山(Western Tien-Shan)入选时间:2016年遴选依据:自然遗产(x)地理位置:N43 43 60 E68 40 44遗产编 ...
“ 西部天山”遗产由三个中亚国家共享: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遗产主要位于吉尔吉斯斯坦谢克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哈萨克斯坦小镇奇姆肯特之间的三角地带,占地面积467,550公顷,海拔700至4,503米。
基本资料
遗产名称:西部天山(Western Tien-Shan)
入选时间:2016年
遴选依据:自然遗产(x)
地理位置:N43 43 60 E68 40 44
遗产编号:1490(与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共有)
“ 西部天山”遗产项目遍布三个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遗产主要位于吉尔吉斯斯坦谢克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哈萨克斯坦小镇奇姆肯特之间的三角地带,占地面积467,550公顷,海拔700至4,503米。它拥有丰富多彩的风景,拥有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它作为一些栽培水果作物的起源中心具有全球重要性,并且拥有丰富多样的森林类型和独特的动植物群落。它涵盖三个重要的鸟类和生物多样性领域(IBA):阿克苏 - 扎巴格利国家自然保护区,肯什克塔山脉和查特卡尔山脉生物圈保护区。
2016年7月10—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即世界遗产大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根据自然遗产遴选依据(x),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报的“西部天山”申遗项目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这处跨国境遗产地位于世界上最大的山脉之一,天山山脉。西部天山位于海拔700米至4503米地带,地貌多样,生物种群极其丰富。这里不仅以多种水果作物的发源地而拥有世界性的重要地位,而且还拥有多样的森林类型和独特的植物群落体系。
遗产简介
据乌兹别克斯坦“24小时新闻”网站报道,7月10—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即世界遗产大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会议审议通过21个文化遗产、自然遗产、自然和文化混合遗产项目,其中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就西部天山山脉申遗在内的6个自然遗产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西部天山山脉项目是此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唯一一个跨国境遗产地申请项目,该遗产地位于世界最大的七大山脉之一—天山山脉西部,海拔700米至4503米,地貌多样,生物种群极其丰富,这里不仅是世界多种水果作物的发源地,同时还拥有多样的森林类型和独特的植物群落体系。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