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湟源古城堡

摘要: 湟源县境内的唐代古城堡。公元7世纪初,唐在青海境内除设置郡县外,并设置了诸多的军、城、军事据点。这些军、城据点皆筑有城堡,仅在湟源县境内就有北古城、克素尔、申中、北古台、古营盘、茶汉素、大小方台等7处。这些据点有的迄今保存尚好。在湟源县南境日月山乡哈拉库图村附近有座山,人称大、小方台。山上有座古城,建于悬崖绝壁之上,地形险峻,易守难攻,这就是唐蕃双方多次易手、反复争夺过的石堡城。石堡城的争夺战虽然导致 ...
     湟源县境内的唐代古城堡。公元7世纪初,唐在青海境内除设置郡县外,并设置了诸多的军、城、军事据点。这些军、城据点皆筑有城堡,仅在湟源县境内就有北古城、克素尔、申中、北古台、古营盘、茶汉素、大小方台等7处。这些据点有的迄今保存尚好。在湟源县南境日月山乡哈拉库图村附近有座山,人称大、小方台。山上有座古城,建于悬崖绝壁之上,地形险峻,易守难攻,这就是唐蕃双方多次易手、反复争夺过的石堡城。石堡城的争夺战虽然导致唐蕃双方的一时失和,但藏汉两个民族团结友好的甥舅情谊却一直是双方关系的主流,附近日月山上的分界碑和家喻户晓、至今留传在民间的友好传说就足以说明这一点。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