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陕西省文物局赵荣局长赴河南登封世界文化遗产地调研

摘要:   10月30日至31日,陕西省文物局赵荣局长一行赴河南登封调研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对周公测景台、观星台、嵩阳书院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历史建筑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文本、文件汇集、建档以及申遗档案管理等工作,并与当地文物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就申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荣表示,当前陕西“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正处在关 ...

  10月30日至31日,陕西省文物局赵荣局长一行赴河南登封调研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对周公测景台、观星台、嵩阳书院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历史建筑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文本、文件汇集、建档以及申遗档案管理等工作,并与当地文物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就申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荣表示,当前陕西“丝绸之路”申遗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河南省相关文物部门组织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成功申遗,探索和积累的宝贵的经验,非常值得陕西文物部门学习和借鉴。陕西文物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陕西丝路申遗工作取得新成果。

  河南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于2010年7月31日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历史建筑群包括周公测景台、观星台、嵩阳书院、少林寺建筑群等8处11项历史建筑,是中国先民独特宇宙观和审美观的真实体现。 (范仲兴)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