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小雁塔丝路申遗陈展大纲审定会在西安博物院

摘要:   3月27日上午,西安博物院组织召开了“小雁塔丝路申遗陈展大纲审定会”。西安博物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院长向德,副院长孔正一、王梅、王锋钧以及外聘专家委员韩保全教授、王世平教授参加会议,此外,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贾强、陕西省文物信息中心副主任谭前学、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院副院长冯健、西安半坡博物馆馆长张礼智也参会讨论。   ...

  3月27日上午,西安博物院组织召开了“小雁塔丝路申遗陈展大纲审定会”。西安博物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院长向德,副院长孔正一、王梅、王锋钧以及外聘专家委员韩保全教授、王世平教授参加会议,此外,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贾强、陕西省文物信息中心副主任谭前学、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院副院长冯健、西安半坡博物馆馆长张礼智也参会讨论。

  向德主持会议,并同与会的各位专家说明本次审定会的主要议题。孔正一介绍了展陈大纲编写的情况。随后,各位专家围绕大纲的主题、结构与分段标题展开讨论,对大纲的语言描述、史料选取,展陈文物的选取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中肯细致的意见。王梅、王锋钧也分别从陈列展览和文本编写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修改建议。最后,与会专家们初步确定了本次展陈大纲的内容结构,并把此次展览题目定为“丝路明珠小雁塔”。

  此次展览是为配合小雁塔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而制作的专题展览,本次审定会是继今年1月16日“小雁塔丝路申遗专题陈列大纲评审会”之后,又一次对申遗专题展陈大纲的最全面地、最深入地讨论。会后,编写人员将就各位专家的意见及学术委员会达成的共识,对大纲再做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这次修改的大纲将成为定稿,为下一步的展陈形式设计做好充分的准备。

  参加本次大纲审定会的还有西安博物院申遗小组和陈展部门的相关人员。(西安博物院)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