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考古】在塔吉克斯坦南部拉格曼遗址发现萨曼王朝时期的陶器!

摘要: 2020年7月11日,(杜尚别,夏冉)据“亚洲快讯”援引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的消息称,在针对塔吉克斯坦南部拉格曼遗址展开考古发掘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属于萨曼王朝时期的古代文物。 【考古】塔国考古学家开始对拉格曼要塞遗址展开研究! 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历史,考古学和人类学研究所的报告显示,考古学家在拉格曼遗址的发掘现场中,发现了 ...

2020年7月11日,(杜尚别,夏冉)据“亚洲快讯”援引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的消息称,在针对塔吉克斯坦南部拉格曼遗址展开考古发掘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属于萨曼王朝时期的古代文物。

【考古】塔国考古学家开始对拉格曼要塞遗址展开研究!

塔吉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历史,考古学和人类学研究所的报告显示,考古学家在拉格曼遗址的发掘现场中,发现了属于萨曼王朝时期的建筑残留部分,以及几种陶瓷产品。

历史,考古学和人类学研究所下属的考古部主任鲁里金,萨夫洛耶夫,是此次考古发掘工作的负责人。

据他介绍,对拉格曼遗址的研究和发掘工作将持续到7月22日。

根据历史学家的观点,拉格曼遗址属于一座古代的城市中心,占地大约42.5公顷。是一座带有城墙和四座城门的城市。城市里面拥有良好的供水系统,居民主要从事农业活动。这座城市是在1221年被成吉思汗的部队摧毁。定居点的建立时期,目前可以追溯到公元10-13世纪。(完)

(据此看来,这对于研究萨曼王朝的疆域以及元朝在中亚的历史,具有有新的重要的启发。)

来源:亚洲快讯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夏冉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